白猿五号

7.1成都场repo

突然出现
我以为我没机会再用这个tag了

距离上次见喵汪已经过去大半年了,期间杂事冗沉,兴趣转移至别处,这么长时间几乎没点开过任何视频。
说来也巧,今年还是抽中我献花,但由于手机没电,我怕耽误事儿,又把名额让了出来。也有私心吧,不想折腾了,踏踏实实听一回。

真太久没看了,开场板的演员我都不认识。😂
活儿倒是不错,也卖力气。开场嘛,就是拢拢目光,聚聚人气,这位使得还挺有意思,至少我听进去了。

然后艺博和海旺上台演了个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节目,观众占便宜占了个够。
可能是伦理哏太密集太干,我总感觉强行找爹,观众配合得尴尬,演员演得难受。当然,保不齐有几位看相声只想占便宜的人和起哄的小孩,随他们去吧。
期间海旺说王老师是禽兽,这个哽便一直被提到演出结束,还挺欢乐。

喵汪使得《史记新说》,对于我来说当新节目听,觉得喵得话佐料变多了,听着没有以前痛快,但还是好笑。我男朋友在旁边险些乐抽过去。
王老师使了几段小贯,他说书和说相声太不一样了,即使短短几句话就能看出区别。也就短短几句话,我又成为了汪苏,伺机去听评书场。

最让我惊喜得是纳超和再驰啊!
我从没刻意看过他俩节目,但去年专场他们的表现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今年更是出彩,可能有点夸张,但我真觉得无论是节奏还是表演,他们都比其他人技高一筹。(当然,除了喵汪)
演得是个很卖力气的活儿,又双截棍又舞剑的,纳超可以说收放自如,在和再驰的配合下完全不觉得吵闹。包袱的节奏也好,完全笑得不尴尬不累,其他几个节目多少让我觉得笑得干和笑得累。
而且两人的台风都很帅,帅卖怪坏的“帅”,只要踏踏实实说相声,必定大红大紫。
我之后也不会刻意去捧他们,但真心希望这二位能越来越好。

成都场的底终于不是《批三国》了,这次演《哭论》,值回票价了。
开头讲了讲王老师在河滩上与兔子赛跑的是,喵爷说他从小就守护着王声老师,王声老师守护着兔子....嗯,想一想,声声子与兔子,肯定萌得人昏古七。

小插曲想必大家都已听说,锦城艺术宫确实老得很,可能是灯光师岔劈了,也可能真年久失修,反正演到一半断电了。台上台下都很懵逼。
然后观众们便用手机齐刷刷照亮了舞台,即使我自诩是目空一切的退坑粉,也不免有些感动。想起他俩总提得年轻时在雨中靠观众手机照亮使完的那场活,这次会不会也能在心里多少留下些痕迹呢。
台上台下相顾无言的半分钟里,不知为何,我的粉丝心理居然再次冒了出来。我突然理解了我曾经不喜欢喵汪的很多东西。
就这么至多半分钟里,台上台下,谁都没着急。虽说铁打的偶像,流水的粉,虽说王老师总觉得没带领好观众,多年之后,即使粉丝换了一茬又一茬,不还是在做相同的事吗?
不还是怀着同样的感情吗。
然后王老师说,也不知道买票来看谁,现在中场了,你们来表演个节目,全场哈哈大笑。

说回来,喵爷反应真是快,刚黑灯就来了断“你也说聊斋,我也说聊斋”,可以说十分应景了,临时又加了一段不需要太多表演的返场小段,说,就当听广播。

这次没歌听。苗阜还是那个鞠躬到大幕合上的苗阜。
流水账repo结束。

看完回家哼了一晚上那个有名的饭制MV的BGM,“功与名,皆过往,青曲百年路漫长,盼前路坦荡。”
这大概也是我一直心愿的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28)

© 白猿五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