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猿五号

【深呼晰】一瞬(上)

写在前面:设定是SRRX已经结束五年之后,故事可能有些慢热。

灵感来自毛不易的《无问》,“一生太短,一瞬好长。”




【1】

推开房门,扑面而来的是一股久未住人的沉闷之气。两张床、一台老电视、几张圈椅已是全部家具,卫生间很小,但被收拾得干净。在这个毗邻戈壁的小城镇能找到这样整洁的旅馆已经不易,电视台人太多,房间不太够,除了艺人、导演优先分配房间,不少随行工作人员自告奋勇扎起了帐篷。


王晰本也想住在帐篷里算了,但架不住同行人一顿猛劝,只好有些惭愧地收拾起行李。这是档略带公益性质的综艺节目,意在宣传环保、旅游业,当然也有慰问的成分在,录制周期不算长,但要求全身心投入。因为地方比较偏、各方面条件也不大理想,经纪人本想推了,但王晰却觉得是个好事,工作之余还能抽时间放空放空自己,全当休假。

除此之外,还有个未开口的理由,同行嘉宾中有他想见的人。


“晰哥,一会儿周深老师就要到了哦。”助理隔着门知会了他一声,“那边说周深老师刚从演唱会下来,可能需要早点休息。”

“没问题,我东西都收拾差不多了。”因为房间确实紧张,艺人最好能住在一起,这是之前就谈妥当了的。

二十来分钟后,楼下传来一阵骚动,王晰隔着窗帘缝隙打望,看见从车里钻出一个小小的身影,前呼后拥地走进旅馆。是周深来了。

敲了两下门,周深的小脑袋探出来,“晰哥,你好你好!”

“你好你好,快进来吧!”王晰站起来迎了迎,他的同事、周深的同事涌进来,还有摄像机、收声话筒、打光板等等设备,把这个本就不大的房间填得满满当当。

“好久不见了!”

“是,得有三四年了吧。”王晰回忆道。

“期间有两次参加同个演出,没什么机会碰面。”

 “是......之后就再没见着了。”

周深笑了笑,刚想说点什么,经纪人便招呼大家,“请大家给周深一些休息时间,采访活动下午会如期进行,谢谢大家......”

“我从网上看了你巡演的视频节选,唱得越来越好了。”趁着工作人员对接流程,王晰偏过头小声对周深说。

“是吗,感谢晰哥,也是刚开完最后一场就到被拉到这来了!”

“特别累吧?”

周深点头,又笑了笑,“其实也还好。”

“一会儿你睡着,哥出去溜达溜达,不打扰你。”

“真不用,外面那么晒你去哪儿啊,我现在都练出来了,从哪儿都能睡着,真没事儿。”

一大堆人来,一大堆人又走,房间瞬间重归安静,只剩他俩站在中间。

“睡吧。”王晰说,“我也躺一会儿。”

两人各自躺在床上,从王晰的角度能看到周深躺了一会儿,又起身收拾东西。

“我现在不自己收,一会儿去采访他们就要来给我收拾了。”他瞥见王晰的目光,解释说。

王晰微微点头,转过身脸冲着墙,没过多久也睡着了。迷蒙间,他梦到了五年前的事情,当时他们都还没意识到节目之后会有这般翻天覆地的变化,只是享受着当下。

王晰也是从那时起睡眠逐渐失衡,他只睡了半个小时就睁开眼睛,恍如隔世,惊觉时间已经过了五年,这时周深已经睡着,他看了一会儿,轻轻走出房间。


【2】

第二天,接受完采访,节目便正式开始。其实真人秀最复杂的不过前期策划和后期剪辑,落在艺人身上的任务反而不重。

尽管多年不见,这一天暴走和互动下来,也算破冰了。

傍晚饭后,节目组带两人去看大漠落日,越野车在沙丘上飞驰。或许是渐渐熟络或许是确实刺激,一车人都特别开心,肩膀撞肩膀,手臂碰手臂。

到了观景的地方,则是无际的开阔。

“真美。”王晰忍不住感慨,“真好看。”

周深点点头,两人便沉默地站在落日余晖中,从天边洒下的金光如粉尘一般落在大地上,无需多言,只要静静感受。回程时,却下了一场暴雨,现场一方面忙着收拾机器,一方面跟拍导演又在捕捉王晰和周深的反应。他俩是真的觉得稀奇,竟然被淋得一脸坦然,这场雨给干燥的气温到来了一丝湿润,亦给紧绷的心脏带来了一丝空隙。

王晰和周深挤在后座上笑得前仰后合,前排助理倒是心里着急,好不容易才找出一块大些的毯子把两人一块儿裹了进去,打包送回房间了。

按照原定计划,晚上要去老乡家拍摄的,现在也只能安排大家回旅店休息,简单换洗后,两人抓紧时间开始对歌。导演希望他俩再合唱一首,制造“王晰 周深 再合作”的节目亮点,选来选去还是定了当年那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《月弯弯》。

窗外的雨声未歇,屋里却显得宁静,每当有风吹来,树枝便有一搭没一搭的扫在玻璃上。两个声音缠缠绵绵搅在一起,互相应和、互相成全,王晰突然回忆起许多当年的片段,他俩的声音确实是最和谐。

又试了两遍,直到夜深人静。

“那睡吧。”周深提议道。

“好,你先躺下吧。”

“啪。”的一声,房间陷入黑暗。

“本来是想联系的,怎么会就没有联系呢......”周深突然说了一句。

“没事儿,我能明白。”

“晰哥你精进了。”

王晰笑了笑,“深深,你成熟了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1)

© 白猿五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